2013年1月10日 星期四

場域心得


場域應用與服務設計
        一開始選到這門課其實不知道是在做什麼,而在上了第一堂課與同學解釋,我知道這是一門不是專業學科,但是卻可以學到另一種不同事物的課程,也不需要擔心考試方面的問題。
        這學期雖然只有一次修電腦,其實在沒參予修電腦前,我只會重灌電腦,對於硬體沒有很了解,不過在那次修電腦中,我大概的學到如何組成電腦,發現問題,解決它,隨然我們好像是在幫別人,讓別人有電腦可用,但是我覺得我自己也學到了不少東西,也覺得其實我們很幸福,有好的電腦可以用,知足。
        其實我是很想要參加遊行的,我從來沒有參加遊行過,就是所謂的鍵盤抗議罷了,雖然那次的遊行不是抗議活動,而是很和平的訴說自己的權益,我真的很想去參加,但是那個週末卻卡到了校內壘球新生盃,需要帶學弟,不過我想有失必有得吧,沒辦法參加人生第一次的遊行,我相信會有我第一次遊行的出現,而再看大一新生打比賽之時,也想到了我從大一參加系壘到現在大四,每一次新生盃都有去,看到學弟場上的表情,就像是我大一那時一樣,希望能夠傳承,讓我付出最多心力與時間的中原電子系壘能夠延續下去,我們仍然是個傳統強隊,以前也是,現在也是,未來一定也會是。
        老師安排了許多講師來分享,也播放了許多記錄片。油症的發生,是一段令人同情的故事,也討厭台灣沒有記取日本十幾年前的教訓,讓那些盲童學校與有愛心的老師得到了油症這種疾病,希望時間可以沖淡毒素,政府能夠重視弱勢族群,為他們爭取權益。自閉症,以前真的不知道自閉症的起因與他會給旁人什麼樣的感覺,我發現我大學同學有一個是這樣,不太嚴重但是卻有轉圈症狀,看到記錄片才知道轉圈是想要別人的關懷,了解了才知道,有時候就是因為無知才會害怕,所以才需要了解。環境信託讓我知道世界上不同的人群,為了相同的理念,大家在不同的國家找尋方法保護自己熱愛的土地,不被科技發展破壞,很感動也很佩服,也希望我們的白海豚能夠繼續快樂的生活下去。非營利組織介紹了澎湖,一個我從來沒去過的地方,當講師問說有沒有人去過澎湖,我沒有舉手,但是有沒有去過日本,我有,我居然沒去過自己國家美麗的島嶼,真的有點慚愧,但是我還是很喜歡出國,很感謝我爸媽帶我去不同的國家,雖然也有部分原因是我跟我姊慫恿的,因為我們姊弟希望我父母能夠不要在工作上花太多時間,能夠讓自己享受一下,所以我們去過北越,日本,沖繩,今年3月要去江南,很喜歡去不同國家,不管是先進國家,在日本我看到了他們街道的乾淨,汽車完全禮讓行人,讓我也開始學習,雖然我們可能要過二三十年才會有這樣的改變,但是我已經改變了,我騎機車我會禮讓行人,雖然一個人但我希望之後的台灣可以有所改變。自然農法讓我深深體悟到要做自己喜歡的事,幫助自己,幫助社會,幫助環境。
        很喜歡這門科目,因為可以學到課本以外的事情,雖然下學期沒選到數位包容與實踐,不過我覺得,讓另一批人聽聽演講,只要一點點小小的感動就可以改變自己,一點點小小的頓悟就可以讓自己成長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